查看更多

饿

【王喻】新瓶旧酒(五)

剧情回顾

脑力的高度集中,双手的精准操作及配合,绚丽直观的观赏体验。相比于传统体育项目,电子竞技自有其独特之处.。竞技总局临时拉出一支国家级别的电竞队伍,经验实在不足,赛事负责权的下放也在情理之中。

平均年龄五十开外的领导们于荣耀一窍不通,可对于该走何种程序却是清清楚楚。电竞选手们走出国门,代表的就是国家颜面,容不得丝毫闪失。从新闻造势到礼仪培训,大大小小一样不落。用某位领导的话来说就是,既然内在一时难以纠正,那么外在就要做到尽善尽美。

竞技总局盯得紧,下面的人自然也是卯足了劲,晚间集训结束之后,负责服装的工作人员就敲开了会议室的门,手上是连夜找厂家赶制的队服。

“我记着尺码好像昨天才报上去?没看出来啊上面居然还挺重视。”黄少天一路小跑过去,扒拉着翻出了自己的那份,拆开包装还不忘啧啧称奇。

叶修和喻文州笑而不语。他们作为直接与高层进行沟通的两人,自然知晓总局对于本次世邀赛的重视与决心,缄口不言只是出于某种减压的考虑。喻文州走过去,抱起队服开始一件件分发。

叶修跟过去帮忙,边发边给黄少天补习思想政治教育,满脸的恨铁不成钢,就差伸手去敲他脑袋:“这就叫集中力量办大事,社会主义优越性,不懂了吧。”

 

队员的编号之前就已经定好,十几件衣服对号入座发起来速度很快,领到队服的人纷纷回房休息,连黄少天也被叶修和方锐拖走,说是要给粉丝谋福利。会议室里诡异地剩下了王杰希和喻文州,以及空调运转的低鸣声,吵闹又安静。

说来奇怪,王杰希编号靠前,却莫名其妙地沦落到最末的境地。他和喻文州隔着会议桌,是需要双方前倾身体尽力伸手才能够到的距离。

喻文州再次确认了编号,绕过会议桌,将衣服递给王杰希。王杰希深深看了他一眼,轻声道谢后才伸手去接。

擦过喻文州的手指完全出于意外。喻文州的手是温凉的,却覆着一层薄汗,如同雪块吸热在指尖融化,雪水滴滴答答地跌落,不一会儿就消失殆尽,夏季的热复又卷土重来。

太冷了,也太热了,王杰希下意识地想缩回手,却被随即反应过来的大脑所镇压,装有衣物的塑料袋被他稳稳地接过去,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。

 

他们一前一后回了房间,几天的相处已经使他们培养出某种独特的相处模式:请问空调能调低一些吗?需要水吗?现在可以关灯了吗?好的。谢谢。没问题。

礼貌,周全,和谐,一切都无可挑剔,不需要分心进行任何多余思考。退出了彼此的核心位置后,他们无可奈何地仍旧幸存于对方的圈子中,边缘位置,岌岌可危却又令人满意。

王杰希套上长裤T恤,换上外套,动作迅速利落。肩部,手肘,每处细节都契合无比,勾勒出的身形修长流畅。衣物裁剪得相当合身,显然是十分合适的码数。

他站在镜前停顿三秒,直接将拉链拉到了紧贴下巴尖的最高处,这套打扮看起来保守又谨慎,古板得能收获全体国家队员的嘲笑。

王杰希倒不在乎这些。他坐了下来,开始测试拉链的顺滑程度,拉着拉链不断上下来回。在旁人看来多此一举的动作,对王杰希却有着独特的价值——喻文州的慢条斯理不仅体现在手速上,还渗进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,他既然先人一步换好衣服,就无可避免地陷入无事可做的微妙窘境中。

王杰希对于喻文州没有兴趣,对他的身体更没有。可是房间不大,他只要稍微一瞟就能看见自家舍友,甚至还不需要实际动作,过去存储在大脑中的印象就自动被提取出来:肤色是南方人惯有的白净,却不显出一丝病态,瘦削的身体下积蓄着爆发的力气,一如喻文州其人。

简直是非礼勿视。王杰希轻轻摆头,大脑自动开始思考其他的东西。喻文州跟蓝雨一样,他开始胡思乱想,两者都能把看似相性不和的东西揉在一起,融合,内化,最后纳为己用,蛮不讲理又理所当然。

 

拉链上上下下不知多少回后,喻文州终于换好衣服,他对王杰希的良苦用心没有任何表示,在浴室镜前整理完毕后走到桌前,开始对抗赛的复盘。

视频被直接拉到后半段,几番倒退前进后画面定格在某处。王不留行骑着灭绝星辰放出角度诡异的星星射线,百花缭乱紧跟其后,打出目不暇接的弹药烟幕进行掩护,队伍在绚烂光影中步步推进,而索克萨尔却错过了特意为他留出的空当。

不止是错过,简直是背道而向。原本密不透风的攻击圈因为索克萨尔的缺席而出现了一丝缺口,细微,却足以致命。改变策略的一叶之秋简单粗暴地从正面破局,与此同时策应的枪声适时响起,与却邪一道打乱有序的进攻节奏,败局由此而定。

喻文州按下暂停键,低头在笔记本上记录要点与注意事项,复盘后他已经能够理解王不留行当时绝大多数的操作,却独独无法揣摩出星星射线诡异角度的战略意图,一切混乱都由此而起,而他到现在都还无法触及到源头,更遑论终止。

“星星射线从那个角度恰好能挡住周泽楷的子弹,张佳乐挡不住它。”王杰希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“王队站在这有多久了?”喻文州没有回头,嘴角却泄出一丝懊恼的轻笑。过于专注复盘,竟对房内动静没有半分察觉,从某种意义上而言真是放松的心态。

“从喻队第二次放视频开始。”

“是吗?”喻文州还是笑。

蹩脚的谎言总是能被人看破的,王杰希没有回答这个意味明显的问句。他们陷入某种势均力敌的僵持,两军对垒,粮草充足,注定是场持久战。

喻文州在椅子上坐了很久,他一度以为王杰希不会再开口了,却在按下播放键的前一秒又听见了这个人的声音。

“叶修说的话,没必要这么在意。”

从风雨里走来的人不需要安慰,但事关荣耀与比赛,王杰希还是挤出干巴巴的一句话。他在心里组织了很久的语言,尽其所能使用委婉与客观的措辞。他是旁观者,心里并不觉得喻文州出了什么难以弥补的纰漏,荣耀么,每个人都是机会主义者。

但显然喻文州自己不这么认为。他坐得挺拔标准,与椅背保持着一段距离,放在键盘上的手迟迟未动。

喻文州说:“他说的是事实。”

今天对抗赛的赛点出在谁身上简直不言而喻,叶领队例行总结时也跟着半是认真半是调侃地感叹了几句。

“那啥不是说对手是最了解你的人么,怎么老王反倒跟张佳乐成了最佳搭档?啧啧啧微草蓝雨宿敌地位不保啊这是。”边说边装模作样摇头,气得黄少天坐在下面直拍桌子。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,这番玩笑倒是被喻文州听了去,暗暗上了心,走路时就随着步子冒出来不安分地在心里晃荡。

“叶修没有说错。”王杰希忽然说,语气里没有半分自相矛盾的纠结与惭愧。

喻文州长长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
王杰希顿了顿:“我是说前半句。”

话里有话,其中未尽之意,喻文州自然是明白的。他若有所思,不自觉转起笔来,技术颇好。王杰希认得那支笔,那是粉丝前年送给喻文州的生日礼物,主人爱惜得很,原来不小心摔过一次,还特意寄到B市委托王杰希找人来修。

喻文州转了一会儿,随即又收了笔握在手里,他挑起眉毛,终于舍得回头看王杰希一眼,笑意若有若无,如清晨雾气,随时可能散去:“所以,我应该重新认识王不留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TBC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这章觉得自己是个大写的唠叨.......说起来终于告别修罗(克服懒癌)了!以后更新会勤快一点恢复正常速度了,感到惭愧。

评论(13)
热度(24)
©饿 | Powered by LOFTER